2024.3.23 周六 晴
这周,大宝二宝和我都感冒了,说实在话,感冒的滋味确实挺难受的。但是周末的作业也得写啊,课也得上啊。昨晚因为单位的事情我一夜都没睡好,加上感冒,真是很不想起床,但没办法,还得起来坚持到学校处理一些事情。大宝也不舒服不愿意起来写作业,我知道自己的感受也没催她。跟她说不想写就歇歇吧,晚点再说。大宝看到我感冒了依然坚持去单位处理事情,也默默的去写了一会作业,然后让爸爸送她去上英语课了。
中午我实在坚持不了了,多躺了一会,大宝起床后自己写作业了。等我醒了大宝说不想写了,我说你歇歇吧,要么去楼下玩玩,她说不想去楼下玩。我就陪她看了几个励志视频,然后大宝又陪我去了医院。
以前我也总是催她快写作业,虽然她也写,但我想心理没那么痛快。现在我很少催促了,只是提醒,语气也缓和了,孩子心理也不抗拒了,也能很自觉的完全作业。
做家长一是榜样示范,二是要努力做一个越来越柔软的妈妈。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