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周五晚上我们正在吃晚饭.突然看见甜源一边捂着右侧的腮,一边嚷嚷着牙疼.还留下了眼泪💧,看到这个情况我们都放下了手里的碗筷.我打开手机手电筒,让甜源把嘴打开.甜源也非常配合,把嘴张的大大的,好让我看看到底怎么个情况,经过一番折腾原来是年前补的那颗牙补的那块东西掉了,现在牙上有大大窟窿,她吃点东西就能掉在那个牙窟窿里,牙自然就疼了, 检查完后我把她的牙齿情况拍了个照片,和他说明了她之前补牙的一些情害怕况,之前是男的牙医生,他害怕不配合绑着给她弄的牙,补的牙不那么贴合发给做牙医的朋友,朋友一看牙齿洞这么大大,牙损坏的很厉害,给我们预约了周天下午3点去看牙。
到了周天下午拉着甜源和她奶奶一起去看牙,去了先让她在游乐园玩了会,分散他紧张害怕的情绪,到了给她看牙的时候呢,刚开始有点抵触,但还是很配合的躺在那张看牙的椅子上,医生很有耐心,用各种方式哄着甜源把嘴张开,我呢就在她前面播放小她喜欢看的猪佩奇,刚开始进行的很顺利,但是当牙医拿起个电钻一样东西的时候,甜源就不配合了,把嘴闭的紧紧的,手也一直在做抵抗的动作,仍凭我们怎么劝说都没用,最后上了秘密武器,给她拿来了绷带毯子,把她放在上面,把小手给固定拿不出来,嘴也用东西撑着,奶奶还在后面扶着头,我在前面拿着手机播放他喜欢看的小猪佩奇,时间异常煎熬 ,最后中午弄完了,看着浑身湿透的甜源,心疼的要命赶紧抱着她安慰她的情绪。
弄完之后医生说这次呢先给她消炎,清洗一下下周再过来趟就可以把牙补上了。很快就是周末了,上次看牙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生怕甜源在和上次一样,但这次呢甜源变化非常大,虽然也有点痛苦难受,但还是逼着自己努力适应,真的是在努力成长改变,看着她的样子一下子感觉她长大了,她的进步超乎我们的想象,不知不觉间孩子长大了,学会了承受痛苦,学会了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