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今天我做早饭的时候,让儿子泡玉米糊糊的时候也给我泡一杯,儿子突然问我要热的还是温的?说热的就直接用热水,温的就再给我兑点凉白开,那就正好喝。我说要热的,妈妈肠胃不好喜欢喝热的。突然觉得好暖心,我这佛系儿子突然变贴心小暖男啦!把他好好夸奖了一番,小闺女不开心了,说我都不安排她去干也不表扬她,撅个小嘴争宠呢,没办法只能安排她去干点在表扬一下,让他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中午因为我回家吃饭,所以奶奶早早的做好了饭,想让我早点吃完不耽误上班,偏偏爷爷和哥哥去接妹妹一直没回来,肯定是又在小区和小伙伴玩了。这准备打电话给爷爷,儿子穿着轮滑鞋回来了,拿着爷爷的手机,说就自己回来了,他们在后面呢。奶奶担心饭凉了我吃不舒服,等了一会还没回来就赶紧催着去找他们,儿子因为滑的累了就不去,被奶奶说了一顿,都不知道早回来吃饭,做了一桌子饭都快凉了。爸爸去找到爷爷和妹妹,估计在路上已经说了妹妹一顿了,妹妹一回家就靠在我身边不说话,奶奶带着点责备温柔的说:小花你吃饱了汉?一直在外面玩不回来,全家都在等着你们回来吃饭呢,这饭都凉了妈妈还得吃完早去上班,这饭都凉了……妹妹啥话都没说,就跑到书房看书了(她在托管已经吃饭了)。我知道妹妹不开心了,但是也没管他,本来就是她的不对,所以我们就吃饭了。说起这孩子啥都好,就是有点任性不让人说,一说就不愿意,女孩子不能这么娇气。我和爸爸说着随我,我小时候就这样,慢慢在社会上历练一段时间就没那么大脾气了,爸爸说了一句:武校说的对,我是一切的根源!哈哈……在这等着我呢,亲子教育一直在探索一直在成长,我相信我们的亲子关系会越来越好!
饭后,我到书房看了看妹妹,撅着屁股趴在床上看书呢,我给她纠正了一下坐姿,抱了抱她,让她坐好好好看书,趁机表扬他是爱学习的孩子,最后一个抱抱一个吻所以不开心烟消云散!孩子是懂事的,错了就需要批评,让她意识到错误,但同样要让她知道我们是爱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