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2.天气晴,星期四(585)
今晚睡觉前,弟弟突然问我:“妈妈,你每次朝我大声说话之后是什么感觉?”就这一个小小的问题让我措手不及而且还很震惊,于是我思索片刻回答他:“首先我说明一下,可能我每次朝你大声说话是有原因的,不是你做错了什么事,就是你不听话了。其次,也可能是我无名的朝你发火了。不过每次我说过以后就会很后悔,我很反省自己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说话的态度”。我这样跟弟弟解释,弟弟听了也欣然接受,我说以后我尽量不朝你大声说话,尽量温柔哈,弟弟开心的点头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