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非常有幸聆听了武校长的演讲课程,也是我第一次写亲子日记。关于写日记,对我来说确实非常头疼,打小就不喜欢,以至于孩子每次回家嘱咐我要写日记,我都是各种借口敷衍过去。今天晚上,听了武校长的演讲其实也是改变了我的认知,孩子就是缩小版的我们,孩子身上反映出的各种问题其实就是我们大人自己的缺点,孩子是一块素布,每天都浸泡在我们家庭的大染缸里,被染上各种颜色后又被我们各种挑毛病、嫌弃,现在想想真是愧疚。以后慢慢改变吧,用行为教孩子,做好孩子的榜样,与孩子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