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早,带着冰新回姥爷家了。很久没回去看爸妈和爷爷了,非常非常想念他们。去了姥爷家,冰新一眼就看到了益达口香糖,非要拿回家。听说是一位小表叔落下的,人家还要来取的时候放弃了拿回家的念头,转为让我给他买,还要买3种口味…
我肯定是要坚持原则的,怎么可以要什么就买什么呢!冰新一看没那么容易达成目标,改变了策略,转为在我身边碎碎念!碎碎念也被我拒绝了,就用了最后一招,躲在角落里时不时“哼”一声,通过生气的表达方式引起我的注意。恰好饭菜准备就绪,我招呼冰新过来吃饭,不达目的怎会罢休呢,必须不能吃饭才对啊。
要是孩子姥爷没目睹这一切,我就赢了。结果爸爸说先吃饭,吃完饭我领你去买…冰新这下就痛快了,饭吃的格外香…
通过买口香糖这件事,我的第一反应是不能惯着孩子,可是转念一想,冰新那么执着,这次的需求没被满足,指不定又跑到哪里去寻求了呢。但是这个需求和满足需求之间的度在哪里呢?
孩子,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我们相处陪伴的路上只能试错前行,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见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