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和我在放学的路上渣渣的说个不停,他还时不时的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我有点稀奇,这首歌是我们小时候的歌了,儿子怎么还对这首歌有好感呢!便一问究竟!儿子,你怎么知道这首歌的?儿子说是学校里老师教的啊!哦,你们还教老歌啊!什么是老歌啊?儿子问,我说就是时间比较长了,这首歌是妈妈小时候唱的歌啊,比我的年龄还大吧,你说老不老儿子!儿子有点沉思!不过没一会儿就又回来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儿子非要我给他讲讲雷锋的故事,我说我也不会讲啊,儿子说你就讲他做好事儿嘛!好吧!我说雷锋是个很勤俭节约的人,儿子问我勤俭节约是什么意思呢?啊呀,有点困了,我说就是节省,儿子又问什么是节省呢!啊呀看来是不能节省了!我又说就是你用水的时候,把水龙头开的小一点,流出来的水就会少些,那么水龙头里的水就节省下来了一些!往小里说,我们每月的水费就少交一点!往大里说,我们地球妈妈的水资源也是有限的,就可以给地球妈妈节约一点水了!有点绕,也不知道儿子听明白了没有!儿子说哦,那你接着给我讲雷锋做了些什么好事儿!我说雷锋背着老大娘走过泥泞的小路!送过小学生上学!儿子说雷锋还给火车上打扫卫生,他好事做了一火车呢!哦,儿子可以啊,这你也知道啊!对啊,今天是雷锋纪念日,老师给我们讲的呢!儿子又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看着这小家伙对雷锋的热衷!我不禁有些敬畏!加油哦,亲爱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