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还是加班回家晚,我和若雨读了叶圣陶的童话《旅行者》。读书的间歇若雨给我讲了曾经有小孩朝她扔土块还摸她屁股了(不是小孩子间的玩闹是真的耍流氓了)我问她是怎么做的,她说她一直把那小孩追到超市的角落,并警告他下次再敢那样见他一次打一次最后那小男孩给她道歉了,以后再没惹过若雨。我觉得若雨做的对,如果当时不反抗就可能会有下一次,校园霸凌就是这样发生的。我庆幸若雨会跟我说这个,这说明我们之间的亲子关系还不错。我会继续好好学习怎么和孩子沟通,尽量做一个孩子喜欢的妈妈,也希望我的孩子做一个自律自信快乐的孩子。
东鲁小学四年级六班李若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