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年,按照惯例,我都是约着姐姐带着娃娃们回娘家的,这次也不例外。度过了如此“放纵”的两天,回忆里满满的幸福,细数这两天的点点滴滴,最快乐的,当属孩子们。
首先,连期待都是快乐的。在回家的路上,我那还不足三岁的诺哥儿时而开心地哼唱“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捶捶后背揉揉肩…带上“猪肉”(祝愿)……”,时而不停地问我“妈妈,妈妈,我们一会儿就到姥姥家了,对么?”,再或者,不间断地跟他大姨视频“大姨,我们在路上了,我们一会儿就到了。”我们欢笑、打闹,在一阵阵欢笑声中,带着跟家人团聚的美好期盼,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一刻,真想瞬间发生位移,立刻出现在家人面前,那时那景,孩子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希望看到期待已久的彼此。
其次,解放天性快乐无比。在这短暂而美好的时光里,诺哥儿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亲情的草原里疯狂奔驰。“姐姐,姐姐,我们一起捉迷藏吧…哥哥,哥哥,我们一起玩枪(玩具枪)吧”,年小的他跟在哥哥姐姐后面,一会儿玩儿这个,一会儿又捯饬捯饬那个,嫣然像一个小大人,忙地不亦乐乎。而我,则在一旁,只是看着,就很快乐。
再者,快乐是真诚地享受每一个当下。我们去大坝看“海洋世界”(孩子的脑子里永远比我们要丰富的多),去邻居家看“佩琪与乔治”,去集市上找“大鲨鱼[[EMOJI:%F0%9F%90%9F]] ”…看到桥下有鸭群,他不由自主地按节奏摇摆着身体哼唱“门票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嘎嘎,嘎嘎…”;看到我们大人们忙前忙后打豆浆、做豆腐,虽然忙碌,但很开心,他不慌不忙地唱着“一群人,一条路,再苦再累,也愿意,在一起,不容易。。。”这些当下,都让我感到无必幸福,同时让我反思,平时带他出来玩的时光真得少得可怜。
总之,每次回娘家,我都会感到很幸福,娃娃当然更是快乐无比。因为无论心情还是身体,都会得到360无死角放松,没有严苛的束缚,也没有刻意的限制,有的只是自由自在。。孩子们的快乐其实很简单,他们根本不在乎外界条件是否优越,而全在于是否跟喜欢的人,做喜欢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