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值夜班,川雯上完补习班后非要今晚跟我一起夜班,我一想,也好,以前每次学习累了,就发牢骚说还是当大人好,也不用学习,上完班就没事啦!!这次,借机让她看看我们上夜班是怎样的!
接上班后,不久先是急诊来了一个产后哺乳期合并上感的,详细问诊后给予开药,指导如何用药;过了又10来分钟,又来一腹痛的,接着又来一孕39+周临产的,急收入院,开化验单、床边彩超、心电图……前前后后截止到23:00左右看了6个门诊病人,收入院一个,忙的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我家川雯看到我忙成这样,默默地递给我一杯水,说,妈,我知道了,干啥事儿都不容易,我以后一定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才能不辜负你的辛苦付出!!
我欣慰地笑了,这次的夜班收获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