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年底,感觉好忙好忙,收拾家,买年货,走亲朋好友等等。真不巧,小宝又感冒了,真是忙上加忙!吃完晚饭已经很晚了,外面天气很冷,不能抱着小宝去买药,于是,我把目光投到了大宝的身上!
“儿子,帮忙去给小弟弟买点药吧!外面太冷了,小弟弟又不能出门,只能麻烦你了!”我本来抱着试试的态度跟大宝说。因为大宝很怕黑,加上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外面的行人很少,我觉得大宝会特别的害怕,有可能会拒绝。可是令我没有想到,大宝连想都没有想就一口答应了“好的,妈妈,我很愿意去帮妈妈买药”。于是我给大宝钱,让大宝拿着手机就出门了!大宝很迅速的就完成了买药的任务!
我问大宝,害怕吗?大宝说“我不希望弟弟再住院了,上次弟弟感冒住院,都吓坏我了,我想早早的买回来药,给弟弟吃,让弟弟快点好起来!”
“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特别感动,大宝不善言辞,可是大宝对家人的爱都表现在了行动上,孩子重情重义,心思细腻,妈妈有你很骄傲!你是个小男子汉了,可以帮妈妈分担一些事情了!以后我们共同为了我们的家努力!!!
四年级七班 崔云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