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总觉得绘本是小孩看的,自从老二上了幼儿园后这种想法才渐渐的有所改变了。特别是昨晚跟儿子读了这本《独一无二的我》更是让我彻底改变了这种观点,绘本中原本的一对好朋友好同学辰辰和乐乐硬是被妈妈什么事都拿来比较给破坏了他们的友谊,弄的乐乐不爱跟辰辰做朋友了。仔细想想在生活中我也是这样的家长,总是拿孩子的缺点或是不足之处来跟别人家的小孩比,就像绘本中说的每个家长心里总有个别人家的小孩,其实本意是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跟缺点以此来激励孩子,没想到这种想法跟做法是不可取的。每个孩子生来都是独一无二的,往往在繁琐的生活中忘了自己的初心,健康快乐最重要。就像我们在工作中到了年底都会有优秀员工,但好几百人也就评选那么几个。可在孩子心中不管我们怎么吼他骂她在她们心里爸妈永远是最亲近的人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