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多妈妈得日记,发现我带孩子时间真的太少了。大家都带娃做各种活动我只带娃玩了,所以娃的各项技能低也是有原因的。今年决定带娃打算卫生,其实家里的卫生我也很少收拾,都是父母在帮忙。工作前几年是真的很忙,透支着体力和精神,回家只想睡觉。父母看着心疼,就来帮忙,帮着帮着我习惯了,父母也习惯了。今年决定带着娃自己收拾,我先想想收拾成什么效果,估计书籍摆放是第一大项,把书收拾完了估计其余的就是洗洗刷刷了。嗯还有一天多时间,后天才放假,我先计划一下。后天三口人分工合作,进行我们的扫尘工作。
昨天晚上想邀请我儿看看我的日记,然后引诱他每天写一篇日记。可是这小子告诉我,我不看,那是你的隐私。我去,不上当来!好吧其实为娘了已经没有隐私了。但是我不能告诉你啊。看来你识破了我的真实目的。今天继续努力。看你现在的无数行为都是复刻我的行为,就知道你的挣扎白费的,你还是在不自觉的会被我影响。哈哈!我继续努力提升自己。你也会在不自觉中也会受到影响的。
昨天没与其他人沟通,没有发现我儿的优点,这点很悲哀,我眼里我儿除了因为是我儿而产生的光辉外,我居然发现不了他的优点。他的优点需要别人来指出!今天一定要努力找出我儿子的一个优点记录出来。
另外,今天里一个flag:停止刷手机!回家手机调响铃,不耽误工作,然后将手机收起。看书休息。看看我能坚持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