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因为回不回老家过年,我心情很不好。早上妈妈打电话也是关心,和妈妈聊了一个小时说了一些事情。小时候妈妈养育我,大了很多时候妈妈关心操儿女的心,但是在教育我们指导我们待人处事上,还是有所欠缺。需要我慢慢和妈妈说。和妈妈聊天结束,我继续看书《启动心的力量》,十点左右三姐打来电话。估计是我和老公因为回老家过年闹得不愉快的事,她也知道了,怕我们伤和气,关心我们。姐姐和我说了一些话,把我点醒了。很多时候,我们拘泥于自己的思维,看不明白看不透的一些事,旁观者清。三姐说得对,女人关注工作也要重视家庭。很多事在于你如何处理,高情商的女人把自己的老公哄的开开心心的。反观这次这件事,就是因为我觉得闺女肺炎我特别累,压力很大,心中有怨言。所以,老公说放假了让我们去青岛我就置气不去。和老公杠上了,还把我爸妈和我妹给搭上了,弄得老公的姐姐们也跟着操心对我有看法。想想这几年自己在工作上吃过不少苦遭过不少罪,典型的出力不讨好。同事关系一般,妈妈怨老公不理解,和婆婆大姑姐们关系也平平淡淡。反思起来,太关注于自己的工作,反而忽视了很多事和人,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都说坏事背后有好事,好在我及时反思自己,不断问自己,别人为什么这么对待你,肯定是有原因的。不断反思,调整自己,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对,怎样做得更好。生活真是一门大学问,需要我们用心经营,好好生活。更需要我们用心沟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