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才三个月多点,作为妈妈,我时常盼着她睡会觉,我好腾出手来干家务,收拾卫生。可每次哄睡的时候,解子辰总会在我身边,发出各种声音,或者要求我和他一起玩玩具,每次我都会气急败坏的呵令他去客厅呆着。今天中午刚放下二宝去厨房做饭,没五分钟她就醒了。我匆匆忙忙从床上抱起她放到客厅的摇椅上,让子辰哄她会,就进厨房做饭了。做饭期间不放心,从门缝偷看了一眼,结果子辰一边在吃橘子,一边用脚晃着摇椅哄妹妹,非常认真,没有厌烦。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好亏欠儿子。他从来没有因为我关注妹妹多一点而不喜欢妹妹,相反,他天天挂在嘴边的话是“我喜欢妈妈和妹妹,我们是幸福的一家四口。”而我却因为自己的自私忽略了他也只是一个四岁的孩子,他也需要妈妈更多的关爱和陪伴。想起前两天我问他,“妈妈总是说你你会难过,会不喜欢妈妈么?”他说不会呀,因为你是我妈妈,我爱你。
说实话,在育儿这件事上,我是新手。我也经常犯错但儿子却总无条件的原谅我,我也有时候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却在儿子发脾气的时候要求他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也是家长的镜子。你是什么样,孩子就是什么样,未来就是什么样。我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合格的家长。我要努力了。
第五实验观海园区
小一班
解子辰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