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这两天没有去工作在家收拾卫生洗洗衣服,我以为我在家他就会安静的好好去写,结果是我想多了。隔着房间就喊:“快写作业去”“写认真了点”“有没有在那写”,周而复始,反反复复,收拾的累了,我往沙发上一摊,抖音一开,“写完作业了没”,又一遍,回答我也还是“在写呢,”“写的认真”等我玩够手机过去一看的时候,希望很美好,现实又是给我一棒,于是火冒三丈,口舌大战又来了一轮,结果就是不欢而散,自己生着闷气,孩子也兴致缺缺了。平静下来之后我就开始反思,等他在再写作业的时候我就过去看一下他写的作业,问一下,而不是隔着距离喊他,我觉得有了一点点的变化,他写作业的态度变得好一些。这样,我忙完休息的时候也默默收起了手机,过去陪他一会,看一下他写的作业,再让他做什么的时候不再隔空喊。
今天得出一个结论,喊十遍,不如去看一遍,说的多,不如自己去做的多。孩子就像自己的一面镜子,当他想看手机、玩游戏的时候,想一想平常他学习的时候自己不是在刷剧就是在刷抖音。接下来,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闲暇时多读读书,少看手机,相信孩子和我都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