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去了爸妈家,吃的穿的用的为爸妈买了很多,总觉得我们已经长大了该是好好孝敬父母的时候了,尤其是有了孩子后,真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父母年龄大了,总觉得我们不需要他们再为我们付出什么,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还是前些日子,老公说最爱吃我爸烤的烧肉,外面的不如老爸烤的好吃,爸爸暗淡的眼光立刻放出光彩,说“今年过年我们就烤!”这不他去买了两套猪下货,今天爸妈在家忙活了一天,为的就是让我们回家就能吃上吃上热乎的诸城名吃“烧肉”
我们去的时候,肉还在锅里煮着,一会要用另一口锅放上箅子,撒上红糖,把锅里烧的冒烟了去薰这些煮熟的肉,这个看似简单,技术含量却很高,所谓技术含量就是抓火候。几分钟后出锅,我尝了一口,不错,真的是芳香四溢,油而不腻啊!老爸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啊。
切上热乎的烧肉,炒上两个小青菜,爸爸,老公和弟弟小酌一杯,我跟老妈、弟媳还有孩子们也开心的吃着烧肉喝着饮料,悠哉乐哉!
临走前爸妈给我们装袋子里带回家,猪头肉、肠子、猪耳朵,猪肝呀,恨不得全给我装上了,我一个劲说够了够了。
向父母“索取”点什么吧,因为一些小的索取,也是对父母表达爱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