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生再生一个宝宝,大概用上了我这辈子最大的勇气。
现如今,一个家庭三个孩子已经稀松平常,甚至有的家庭四五个也见怪不怪,但是,生二宝,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说,却是奢侈的,让人望而却步的。
因为生养了大宝之后,耗尽了我几乎所有的力气。我总是一个人,一个人照顾还是小婴儿的大宝,一个人在漫漫长夜面对啼哭的大宝束手无策,一个人抱着孩子做饭,一个人抱着孩子跑医院…我在家当了三年的全职妈妈,在孩子上幼儿园才开始重新工作。终于熬到大宝慢慢长大了,我却想再要一个孩子,想要一个女孩。
所有的劳累、身心俱疲都是意料之中。
怀孕38周的时候,依然自己开车跑这跑那,生完二宝十多天就出门接大宝放学了,四十多天的时候冒着狂风暴雪,步行走了很久去接停课的大宝,一个人抱着几个月的二宝,一手开车一手抱着孩子去给孩子打防疫针…产假结束后,工作、家庭,奔波,不停地奔波…
可是,累着累着,二宝都会走路了。孩子嘛,总会长大的!
也许未来几年,我依然累,就像现在,虽然是寒假期间,我在家不管干什么身后都跟着一条小尾巴,不抱就哭,拖地、洗衣服、做饭,屁股后面有个小跟班,过去十分钟能干完的家务活,现在得分好几段完成。
今天下午,趁着二宝乖,冲了一杯速溶咖啡,想放松一会。可是咖啡没喝完,二宝拉着我的手,让我跟她玩玩具,好吧,地上一摊乱七八糟的玩具,我头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坐在地上,一边跟二宝玩,一边喝我剩下的咖啡。
网上很多心灵鸡汤说,生二胎,要么有钱,要么有人给照看,没这个条件就不要生……可是我生了,不后悔。
累,忙,让人不可能精致地生活,甚至在外人眼里,一地鸡毛,不修边幅,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女儿一个微笑,所有一切都不重要了。
对自己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