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我是一个懒妈妈,我总是会想一些办法减少自己的工作量。对于教育孩子也是这样。糯糯有时候会丢三落四,经常会忘记一些事情,这点可能随我了。
上小学了,虽然说执行了双减政策,但是相比幼儿园还是会多了很多任务。尤其是现在学校会更加注重孩子的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这当然是很好的,但是孩子需要记住的事情,也会更多,这对于糯糯来说,还是有点挑战性的。加上我会在家里给她安排一些小训练,比如口算,阅读。
刚刚开始,每天我都会问她今天都完成任务了吗,并且把任务一一列出来,然后再逐个询问是否完成。后来我觉得有点麻烦,于是有一个突发奇想,我做了一个任务表,打印出来,每天由她自己填写是否完成,我下班回家后只需要看一下任务表,就知道了她当天的完成情况。
从开学至今,这个任务表还一直执行着,效果也还是可以的,当然我也是省了不少心。不过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就是妈妈偶尔还是要抽查一下,以防孩子偷懒。还好,糯糯至今还是很诚实的,有时候确实没完成,但是她也不会伪装成完成的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