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听了武老师的讲座,关于亲子共读共写的话题,一边听讲座一遍开始默默反思!说实话,对于孩子的读书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头疼的问题。只要一说阅读,女儿就眉头紧锁,宁愿去照顾妹妹,也不想去看书。之前,我为了让她养成读书的习惯,晚上陪她一起看书,想法很美好,过程很头疼,结果很残酷。我会偷偷的瞥过眼看她,她却在玩手指,眼神也飘忽不定了,估计心思完全不在书本上!哎,实验又以失败而告终了!为此,我也试过各种方法,但效果没大有什么成效。
这几天虽没提笔开始写日记,但我会默默的关注学校群的其他家长们,阅读他们写的每一篇日记,看看老师的批复、点评和鼓励,甚至是赞美!当武老师说到家长分为三种皮:先知先觉、后知后觉和不知不觉时,我不自觉地把自己列入了不知不觉的行列。自我感觉自己能先知先觉,随着时间推移,慢慢会变成不知不觉!讲座听完4天了,其他班的家长已经开始行动了,最令我羡慕的是家长们的一手好字,其次是写作的文笔,再者他们能顺畅并带有真实情感的能记录下孩子的点点滴滴!
说到这,我又开始反思:我能不能也像其他家长一样,把日记坚持写下去,并从中影响我的女儿,既然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相信以后的日子顺理成章,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