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来玩,看见女儿在那写作业,夸赞她真是爱学习的好孩子。女儿这来话题了!拉着她阿姨把她做的所有作业全亮了一遍,讲了自己练的字,做的数学题,这还没完又把画画拿出来讲了一番,生怕落下。这好像是找她玩似的!和我没关系,把我同事逗得合不拢嘴!我批评她不懂事缠着阿姨,她阿姨说没事,孩子就要多让她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增加她的自信心!
我平时在家孩子每次说话我总反驳她,也许她有想说的话就不说了,这点我真应该改一改,让孩子的自信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