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起的特别早,吃完早饭去接闺女回家过年。分开这么多日子要接她回来了,心情格外激动……
开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老家,闺女见到我很是激动,抱着左亲右亲不松手了!看来真是想我了!趁着回老家这空我们打算自己做豆腐。自己做的豆腐干净又卫生,而且吃起来还放心。
我们把泡了一天的黄豆磨成豆浆,再把豆浆倒进大锅里烧开,豆浆沸腾后把浮沫打平然后把豆浆一瓢瓢的舀进刷干净的水缸里(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放盐多少的小窍门一升豆子一把盐四斤为一升我们做了十斤黄豆所以用了两把半盐)接下来是最关键的一步是点卤水了。一边用擀面杖轻轻的搅动豆浆一边用勺子一点点的往里加卤水!卤水和豆浆就起了反应了,慢慢地就出来豆花了。把水连床子放到大锅上,再铺好包布的豆腐筐放上。接下来往里舀豆花,舀完盖好包布放上盖井使劲压就行了!再控控浆美味的豆腐就基本出炉了!
做豆腐这传统的手艺当今社会已经很少有人会了,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也来体验一下做豆腐的乐趣!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突然间觉得更有年味儿了!
月亮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