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记亲子日记,不知道该从何记,也不知道该怎样记。
今天放假第一天,在家陪孩子一天。孩子都放假两周了,都没时间陪他玩玩。早上醒来[[EMOJI:%F0%9F%91%B6]]问我:妈妈你还上班吗?我说妈妈放假了,可以在家陪你玩了,宝贝高兴的一下子就坐起来了。
上午我们一起看书了,发现之前讲过的恐龙[[EMOJI:%F0%9F%A6%95]][[EMOJI:%F0%9F%A6%96]]还有好多都记得,孩子的记忆力远超乎我的想象。我想,有时间可以多讲给他一些书,这样他就是富有的娃娃。我们还一起做了手工——毛毛虫[[EMOJI:%F0%9F%90%9B]],他很开心。
吃晚饭前他在窗台那里玩,跟他说让他下来,他并没有下来,而且还把衣服弄脏了,我说自己洗干净衣服。
吃完晚饭,他自己脱下了袜子和衣服去洗了,不管洗的干净不干净,执行力还是可以的。有些好习惯还是要帮助他养成的,孩子该自立的时候还是要让他自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