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带孩子去吃自助餐,聊起最近班主任老师和体育老师安排孩子坚持体育锻炼,每天都要在群里打卡的事情。刚开始俯卧撑根本做不了几个,我看着也生气,但想着坚持已经不错了,就忍下心头怒火。偶尔说一两句,大多以鼓励为主。十天过去了,我又是鼓励又是督促又是陪练,他也一直坚持着。体能比以前好多了,俯卧撑也提升了,鼓励他继续坚持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