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晴
早上天还没亮雨点儿就醒了,问:“妈妈,爸爸是不是放假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回姥姥家了?”
我有点无奈地回答:“是的,我们下午可以回姥姥家了。”看着雨点儿脸上热切地神情,我能感觉到她是真的想她的姥姥、姥爷了,看着她脸上露出那稚气的笑,我不仅想起了洋仔跟雨点儿昨天问的一个问题:
——洋仔: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成为爸爸?
我一下愣住了,摸不着头脑了,干笑了两声说:“那得等你长大成人后,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呢,不急。”
——雨点儿:妈妈,我什么时候结婚呀?过年的时候可以去看大姨家的小宝宝了吗?
我又愣住了,“雨点儿,你现在还很小,不能想结婚的问题,等你长大成人后就知道了。至于大姨家的小宝宝过年的时候你是见不到的,因为大姨还没有小宝宝,得九个多月以后才能看到小宝宝。”
这两个孩子问的问题我有点招架不住,两个小鬼真是人小鬼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