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大家都会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整理房间,打扫地面,这些活都比较容易,最难的就是擦窗户了,尤其是住在高层的人。今天嫂子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我家,帮助我擦窗户。
嫂子是一个干活很麻利,说话很爽快的人,这样的人一般会让人觉得是比较有脾气的人,但是她对孩子却非常的温柔、有耐心。两个孩子上一年级,是一对龙凤胎,特别的好动,在家里一会儿碰碰这里,一会跳到那里,一刻也不住闲。为了让他们安静下来,女儿就陪着弟弟和妹妹看电视。哪怕是看电视,他们也不是端坐在沙发上,而是穿着鞋踩在桌子上,踩在沙发上,一会儿又站到窗台上。我既担心磕着他们,又担心弄坏东西,不断的在旁边提醒:小心!小心!快下来!坐着看电视吧!吃点零食好不好?如果是女儿这样,我一定会大声的呵斥她、批评她。但是嫂子一直温柔的跟他们说:二宝不能这样哦,这是不礼貌的,小心二大大回来批评你。
我写这篇日记不是想说别人的孩子怎样怎样,而是这件事引起了我的思考。我觉得相对于这两个孩子孩子,我的女儿从没有这样肆无忌惮的玩过,她在玩的过程中,也总是被我的各种要求束缚着。比如说他在跟朋友追逐打闹的时候,我会提醒她:小心点,别磕着;在这边玩,不要去那边。不要蹲在地上,小心弄脏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