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英姿给我拿了一本名为《没有教不好的孩子 只有不会教的父母》的课外书,刚拿到书的时候,我跟英姿开玩笑的说:“这书名说的太绝对了,应该有教不好的学生,当然,也有不会教的父母”。但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很受启发,原来真的是:“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
这个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个名叫伊夏的小男孩,他的成绩不好,并且喜欢捣乱,总惹老师和父母生气。在老师和同学甚至父母的眼里,他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坏孩子”。但有一位美术老师却没有放弃他,而且发现这孩子有极高的绘画天赋,老师给予伊夏非常多的肯定与鼓励,并说服他的父母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与帮助。从那以后,伊夏的父母与老师都开始鼓励与引导他,最终,伊夏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他画出了令所有人都惊艳的作品。
无论在哪个时代,凡是做了父母的,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渴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并且能够早日成才。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更加深入的了解孩子,改变自己教育孩子的不当方式,就像武校长说的那样,重视关系重于重视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发现与欣赏孩子的特长,与孩子建立起一种更加亲密的亲子关系,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做一个合格的引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