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腊月二十六了,再有两天就是除夕了。可是还有很多家务没做呢。
早上吃完饭我跟儿子说:“今天没时间带你出去玩了,我得大扫除呐!你好好写作业,把回老家过年那几天的作业提前写一下,到时候尽情的玩就行了!”儿子提议要帮我一起打扫,因为厨房打扫起来特别费劲,所以我没用他帮我。他也很自觉,自己在屋里认真的学习。打扫到一半的时候感觉累了,正好楼下有朋友找我,我就问:“霖,我要下楼,你张阿姨找我,你下去么?”“那正好我拿着枪下去玩一会儿吧!”一听要下楼,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楼下的时候朋友给了一个红包(其实是我们发的过节红包),直接给了儿子让他装在兜里了,还跟儿子开玩笑说让他回家拿馒头和牛轧糖,不然就把红包要回去。结果这孩子是一点都不开玩笑,馒头和牛轧糖也不想往外拿,红包还得揣兜里。
回家后自己就把红包藏起来了,我问他放哪了,他说在梳妆台的抽屉里,我便去拿出来打算放到他的储蓄罐里,他却说:“你不给我存到卡里么?”当时我就笑了,我说:“你怎么那么财迷呀,这是我的红包为什么要存到你的卡里呀!”我心想,本来也打算给你的,随手就放到了儿子的储蓄罐里了。我一直都有一个习惯,手里有现金不管多少都会放到他的储蓄罐里。不过这么点个小孩就知道攒钱,真的很欣慰。
午饭娘俩也没怎么正儿八经的做,随便吃了几口我就继续我上午没干完的活,厨房简直就是那战场,乱的一塌糊涂。一下午也没管孩子,自己就爱干什么干什么吧,终于把厨房打扫完了以后我也累的浑身没劲。儿子见我很累,就给我揉了肩膀,还我给我按了按头,还问我好些了么?一边给我按还一边说今下午写了好几天的英语作业,因为英语作业简单,写起来比较快。我表扬他越来越自律了,自己的责任就得自己主动的担当起来。
今天的每日一记就写到这里了,啰哩啰嗦的说了很多废话,虽然本人才疏学浅,但是我就想记录下来,我希望这样的记录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继续加油!
科信小学3.10
郑昊霖妈妈胡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