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星期五 晴
多一些耐心,少一些急躁,也许我们相处的会更好。
今天我们还没放假,早晨我又照例给孩子布置完今天的作业就去上班了。中午的时候孩子给我打电话说:妈妈 今天的作业是什么来?你再给我说一遍吧!我有点不耐烦的说:今天不是和你说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忘了。感觉孩子今天的作业要做不完,可是到了晚上,我给孩子检查作业的时候他完成的非常好。这时我感觉到中午对儿子发火的行为而有点惭愧,可是我又不好意思向儿子道歉,只能用日记的形式表达出来了。
或许我们在自己忙的时候而疏忽了孩子的感受,只希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多一些耐心,少一些急躁,这样我们就会和孩子相处的更和谐,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