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过年了,开始买年货,大扫除。现在的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什么事都得自己来,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到现在的井井有条,构建一个我想要的和谐家庭。
昨天知道晚上家里的玻璃还没擦,老公说手受伤了,不打扫也行,或许这是关心我。我反过来就说你打扫呗,他没有接我的话。没听武校长的话之前,像这样的情况,我早就给他争吵了,可是今天没有,我耐住性子,把剩下的活干完。
好不容易看到和谐的一幕,不能让我破坏了,孩子们在卧室的一角玩拼插,虽然老大小的时候没玩过,可她也参与其中,她不会拼,她说我看看行吗?第一次和弟弟玩的那么愉快。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也许我的改变,孩子们也会改变。
高兴的事,是听了武校长的教导,做一个积极配合的妈妈。儿子说了一句让人深思的话,如果爸爸排挤我,妈妈再排挤我,我以后不跟你们好了[[EMOJI:%F0%9F%98%81]] 多吓人,一个9岁的小孩,竟然说出那么深刻的话。
有时候家长还必须反思,因为你的一言一行,孩子全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