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感觉情绪不是很好。带着这个不好的情绪去工作,自然而然会吸引不好的事情来到我的身边。首先第一件事情是对供应商态度不好,说话带着情绪发现自己的语言模式不是很好,让别人接受不了,他第二次来的时候我赶紧转变态度,第二个事情是跟办公室的人说话口气太硬。把矛头指向别人,让让别人听了不舒服。经过一块学习的老师点拨,心里更加明白了。其实回娘家吃饭从娘家下楼梯往回走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错了。40多年的语言模式也不能说,一下子就能转变,只能说现在自己的觉知力强了,知道自己今后要怎么做了。
本想着晚上回家洗衣服,然后陪女儿玩,臧老师打电话说晚上一起探讨最近的学习收获。我心里惦记着我们互相借看的那本书,因为我还没看完,想着拿书也顺便学习一下。臧老师说我负能量很重,自己情绪不高,带动不起来儿子。我感觉自己就像弹簧似的。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当然是不好的时候多。
晚上到家的时候已经9:40多了,女儿趴在被窝里,听故事,看到见到爸爸妈妈非常的开心。女儿永远是我们的开心宝贝,儿子也很快回来吃饭了。家有儿女真好。上传一下,女儿昨天晚上看书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