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忙于工作,家里又有俩宝,所以很少板板正正收拾家。快过年了,想让家变得温馨一点,干净整洁一点,遵循老祖宗的规矩“二十四扫房子”,所以这几天一直忙于打扫卫生。要把家彻底的打扫一遍可真是个大工程:家里所有门、窗玻璃里外要擦洗;冲洗阳台并整理玩具;厨房柜中杂物收拾放负一;负一所有废物卖掉,积攒了大半年的废物竟然耗掉我两个小时来收拾利落。到今天总算有点眉目了。
今天又是忙碌劳累的一天。上午洗衣服,冲洗并整理阳台。下午带小宝逛花店买了四盆花,逛花店时小宝一直喊饿,可能是午饭没吃饱,大概吃了三个水饺,不喜欢吃她爸包的放香油的肉馅水饺。付完款出了花店大门,二宝说:“妈妈我饿了,饿的都想吃树叶子啦!”[[EMOJI:%F0%9F%98%80]] 我笑着说:“你有那么饿嘛,谁让你在家不好好吃饭呢,刚出来逛一逛就嫌饿啦。”

小宝帮我拿了一盆满天星,我端着其他三盆。回家后赶紧做饭给她吃。小宝吃了一碗面条,确实是饿了。
一放寒假,大人、小孩的生活都不规律了。白天都不睡午觉了。昨晚十点了小宝还不睡,还要看书讲故事。我顺手拿起一本《自然》,前面四页分别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都带有精美插图。教了几遍让她认读,不说话,不认得。又教了几遍还是不会,我的火马上忍不住了,又想她是困了吧,平常不该是这样的。算了,还是睡觉吧。
今天早上我已忘了这件事,正当我在厨房做饭时,小宝竟然自己拿着那本《自然》主动过来把四季读给我听。读的非常流利,小宝真棒!
“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和孩子一起,走过他孩提时代和青春岁月,虽然,也有被气疯和失去耐心的时候,然而,孩子却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们展示了,生命中最初最美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