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必备的年货也相继登场了。
今天是大集,孩子们的爷爷奶奶也去买年货了,回来的时候电动三轮车都被装满了。
孩子们正坐在窗边写作业,奶奶走过来拎着菠萝说“阳阳(妹妹)一会儿我给你切菠萝吃。”妹妹说“我要吃,我要吃…”爷爷走过来拎着烤肠说“博宇,先吃一根吧!”博宇说“那就先吃一根吧…”奶奶又走过来说“谁吃葡萄干、开心果?”妹妹说“我要,我要…”爷爷弯着腰搬来一筐沙糖桔“博宇,再搞俩个橘子?”博宇说“四个也行!”还买了他们喜欢的糖果、猪头肉、大虾……
看到爷爷奶奶进进出出忙碌的身影,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那时候虽然没有现在富裕,到过年的时候爸妈也会买很多我喜欢糖果,还会带几串冰糖葫芦…有点“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