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还有两天就过年了,在外忙碌的人们都返回家乡了,村里的街道异常的热闹,家里也人来人往的串门,孩子在屋里也呆不住了,一心往外跑,一天基本不到家。
最近我经常学习网课,读书,不断反思自己,对自己以前做的事情给予否定,我在街上蹲下对麟麟说"妈妈爱麟麟"我说你得说"麟麟爱妈妈"第一次他没有说,我又连着说了几次,一次比一次声音大并坚定带着感情。他也一次一次的说,一次一次的高兴。我又转身对奕辰说"妈妈爱奕辰,"奕辰脸上受宠若惊,我心揪的不舒服,我欠孩子的,更欠大宝的,我又一次次说,他也说了一次声音不大,但是当我离开他去办事的时候,他给我发微信让我戴好口罩,注意安全,早点回家。我心里笑了,原来他也很温暖,只不过以前不愿表达。自从有了小的,我对大宝的确疏忽,工作忙,家庭琐事,看小宝,大宝经常会被挨说,冷落,我觉得我错的离谱了,我应该好好改变一下了。
这几天回老家看到他们玩的如此开心,也没忍心过多的管他们,父母得用心对待孩子,尊重孩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