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七,是大儿子琪的生日,也是圆圆来我家的第五天。圆圆是谁?圆圆是个扫地机器人,是大儿给我们置办的年货。几天前,大儿问我家里的微波炉怎么样?我一听赶紧说:“用着挺好的”,正暗自庆幸阻止了儿子花钱,谁知第二天就快递来一个扫地机器人,敢情这小子给我玩了个出其不意、声东击西呀!当天晚上,小儿子琳摆弄着新收到的机器人,说:“妈,你给它起个名字吧!"我脱口而出说:“就叫圆圆吧!”一方面名如其形,另一方面也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意思!是啊,因为疫情大儿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好在现在通讯发达,能常常语音、视频。
晚上下班回到家,刚进门,小儿迎上来接过手中的包,端过一杯热茶,说:“妈妈辛苦了"!坐在沙发上,看着圆圆认真地扫着地,将沙发底下、床底下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小儿的手不轻不重地给我捏着肩膀,心里暖暖的,鼻子竟有点酸酸的!
曾经因为没能生一个小棉袄而感到遗憾,现在这两条大棉裤把我暖的都快出汗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