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生大概率都喜欢吃瓜子。我也喜欢,但吃的却并不多。因为工作,年轻的时候便有了咽炎,医生告诫我,尽量别吃干果。心中对干果就多了一层恐惧,很多时候,都是看别人在吃,自己吃一两个解馋即可。
但是过年的时候,我却是必定要到年集上,购买一番的。友人絮叨我:超市什么没有,非得去集市拥挤。
她不懂——我心中的那份执着!那份对原味瓜子的固执,那份对刚刚出炉的原味瓜子的执念。
适逢集市,我们回老家恰好路过,便匆匆停车,小住片刻。
还是旧时的模样,每一条街道约定俗成的买着同类的货品,我和家人们一边谈论着回忆,一边往心中想要购买的物品走着。
我却彳亍了,不肯走开,却又疑惑什么。怎么听不到隆隆的摇瓜子的声音了?难道都在工厂加工生产了不成?可是,我思念那份味道啊!
默默前行,带着疑惑,些许踟蹰。终于,在临街的巷口,我看到了——
那份久违的炉香,那满载着儿时的原味瓜子的气温,带着母亲喊我乳名,让我买一茶碗子的瓜子解馋的童趣,都豁然涌现在目前……
别比较,这真的不是超市里带着精美包装的瓜子所能媲美的感受。
别不信,那种略带温度的瓜子,微微的蒸汽散发在眼前,连同眷美的情怀。
而带给我惊喜的,带给我回忆的,恰恰是这份不期而遇后的目光所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