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腊月二十七了,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今天和老公回老家收拾一下卫生,把孩子放在了奶奶家,走之前给如心和弟弟安排好作业,顺便嘱咐如心抓紧时间快写,尽量把下周的作业早点写完,因为马上就春节了,为了在春节期间痛痛快快地玩,作业必须提前早写完。
打扫完老家就下午4点了,去接他们的时候一问作业情况,火气蹭蹭的,作业写的很少,时间全玩了,问她原因,她说就是不想写,控制不住想玩。她这个毛病管她不是一次两次了,效果不大,真是头疼,她爷爷奶奶管不住,不盯着不写作业,每次答应的好好的,自己就是不干,真是没法管了,有时候逼着写到半夜也不改,有什么好方法呢?都是我生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弟弟反而很听话,我布置的作业都能完成,就是时间玩了去我一说做完再玩,就很自觉、很认真的完成,这一点如心真的做的不如弟弟,明知道自己的差距也不改,真是愁人!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