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放假的第一天,忙碌中度过了一天,刚安静下来,便打开电脑记下第六篇日记,没有刻意,仿佛是一种兴趣习惯。其实哪怕不喜欢的事情,只要认真坚持做了,觉得有意义了,慢慢的就会变为喜欢。
感觉儿子今天写了很少的作业,虽然没给我看,但作为也是学生时代过来的人,在房间是否认真学,还是了然于心的,学习和写作业,感觉还是一件令他不是很愉快的去做的事情,这还是最担心的问题。倒是大汗淋漓的做了体育运动。帮我安装了熨烫机,帮妹妹装好了小椅子,院子里插好了蒲公英灯,在我身边搭把手做点事情,自己便觉得也轻松不少。
去看姥姥的路上,只要交流作来和学习,便不与我回复,似乎自己成竹在胸。担心写不完,担心不认真,担心抄袭,能给老母亲吃个定心丸不?
感觉需要进步需要改变的事情太多了,何时能把学习变成一种认真主动的态度去做呢?
亲爱的儿子,明天是你十五岁生日,想了好久要送你什么礼物,也没想好要送什么。收拾卫生的时候,想着当初孕育你生育你的时候与众不同的那种艰辛与煎熬,想着父母对子母可以付出一切的爱。我想把这种亲子日记作为送你的礼物吧,希望你能更懂事,提高自已的修养,不要把手机作为自己最亲最爱的陪伴,做个感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