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妈妈们是否有跟我一样的感受:面对自己一大一小两个孩子,自己总是不能端平一碗水,在处理问题时总会不自觉的偏向小宝。虽然知道这碗水端得不平,但却总是难以纠正。今天两个孩子在玩的时候妹妹因为不太听话被姐姐吼了几句,看到这里我连忙劝阻大女儿说要好好跟妹妹说话,这样吼妹妹的话她会害怕的,大女儿忿忿不平地跟我说:“妈妈,你要是能做到不吼我,我就能做到不吼妹妹。”大女儿这话真是一语中的,在我心里锤出了声音。大女儿的这句话给我带出了两个信息:我平时没做好孩子们的榜样,给孩子树立了反面形象。我平时对待两个孩子不公平,总是偏袒小女儿,导致了大女儿受了委屈有了怨言。自从有了小女儿,我对大宝确实冷淡了许多也忽视了许多,大女儿曾经问过我:“妈妈为什么你对我说话的语气和对妹妹说话的语气不一样呢?”,听了这话我既惭愧又心虚,是啊,连孩子都能感觉到我的变化和对她们态度的不同,可见我这一碗水端的是非常不平的。还记得小女儿未出生前我曾经告诉过大女儿,就算有了弟弟妹妹,妈妈也会一如既往的爱她,现在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真的是有愧于大女儿。
每个孩子都值得我们去珍视和疼爱,不论年龄,不分性别,不管性格是否讨喜。当我们把他们带到世界的那一刻,他们也便成为了我们的唯一,愿每一个二胎家庭都能端平这一碗水,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父母不偏不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