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9星期六 天气晴
这两天我忙着置办年货了,婆婆和女儿说除夕夜想吃火锅,忙里忙外的光买菜了,买鸡,买羊肉,牛肉,海鲜 ,碗筷也添置了一些 。什么福字对联,门口脚垫,真是置办不齐的年。幸亏我开个三轮车,来回也是出去了好几趟。婆婆说初三小宝全家又来了。我得提前准备好下酒菜,公公喜吃软饼加馍,老公喜欢吃红豆包。这一天到晚的忙忙火火,要过年了,虽然是忙里忙外,也喜气洋洋。
晚饭后我和老公又秒变“理发师”,我给舅舅理发,老公给铭豪爷爷理发,就会一个发型~剃秃头。老公又给铭豪爷爷洗了澡,我拿个水龙头帮忙,公公不愿意他给洗,开始的时候骂骂咧咧的,洗了一会儿才安静了。我拿个水龙头呲水,溅了老公湿漉漉的像个“落汤鸡”。到底是亲生的,一遍一遍打肥皂泡,洗的干干净净。干脆我也给老公“理了发”。感觉还行。挺好看的了。像“郭德纲”发型,老公说这样行吗?我说行,我喜欢就行!他大男子主义,平时脾气不好,他家都脾气不好,到现在婆婆和公公还总打架。婆婆几乎天天用鞋底揍啊!俩老人常常在沙发上打架。很难想象出一个75岁了,一个85岁俩老人常常“躺”沙发上打架。站着打没力气了。婆婆她老人家跟一个吃四院药的“病人扛上了。”那是真鞋底板子揍啊!鼻青眼肿的经常的事!就那样的脾气,拦都拦不住!手心手背都是亲人,眼睁睁看着打完了 ,婆婆对公公照顾的还是无微不至的好,好东西都给公公吃了。反正我是不理解她们这种“爱的方式”!生活相处的模式。开始的时候我就不理解,现在也是不理解。“脾气不大好吧,分又分不开!就天天打了。”家丑不外扬,我们小区里邻居都夸我们家人很恩爱。我从来不说,冷暖自知!要说就说好的,多说赞美的语言。婆婆很优秀的“女强人”,她自己也说,一辈子“压迫”公公,公公抑郁了。就是在哪儿婆婆也是很优秀的,在单位,在邻舍,哪家不和睦了,叫上婆婆,总能调解的很好,她的一面是很祝福别人的。就是在家里,她看不上公公,不喜欢我,是我们不优秀吧,惹得她老人家不开心了!她超级喜欢大姐,还有大姐家的两个孩子,大姐陪着她说说话她也很幸福的了,爱就是成全,大姐放假了就常住我家了。老公对我特别好,他想发火的时候,用眼睛瞅瞅我,我要是看他一眼,他都不发火了。想想我都想笑,他看见我就跟看见花一样。哎!何德何能。
我性格还行吧,不争不抢的,对我好也行,对我不好也行!做好自己就行!大姑姐家俩孩子,她娘三都是“河东狮吼类型。说话就“吼””,小宝那么小说话也是“吼”。分呗很高的那种类型。很多时候我都不理解。现在理解了,孩子们都像妈妈!
铭豪性格温和,善良孝顺。很关心我,很乖和我是最好的朋友。女儿经常里跟我说,我可不谈恋爱,爸爸妈妈就我一个女儿,我可不能出兰山。我得陪着妈妈。我经常说我老公,看相貌就像婆婆,说话真厉害!对父母说话都凶巴巴,不是和颜悦色的那种类型。但他就对我好,回家就干活,我让他干嘛就干嘛?婆婆都说我,看把她儿子“调教的”,拿你当个宝了。我笑嘻嘻的说,是您生了个好儿子,又孝顺,又顾家,还有责任心,都是优点。我经常觉得自己还真有福气的。老公疼爱我,孩子们关心我,都爱学习,很上进的。婆婆最近对我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即使我做错了事也不说我了。今早上煮红豆,煮糊了,婆婆竟然第一次没“哈达”我。过年了嘛,养养花,做个饭。一大家子团团圆圆过大年。
好好感恩,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好好爱!
7.2班刘铭豪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