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行动力不足的人。
怀孕初期,打算记录下孕期的反应和胎儿的成长,未果。儿子出生后,想要记录下他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他的本领,未果。百日,一岁,两岁……直到听完武教授的讲座,我是真的想要记录了,逛了一下午的淘宝和京东,想要买一本特别好看的本子,依旧未果。和闺蜜聊天,我把这一切都归因于没有一本理想的笔记本。
在群里看了两位同学妈妈的记录,那么真实,那么富有情感。回想了成为妈妈的这24个月,回想了儿子从牙牙学语到长成现在的小男子汉,真的感触很多。我要记录儿子的成长,等几年后,十几年后,甚至几十年后,这将会是我们弥足珍贵的回忆。
下午儿子要拉臭臭,此刻我正好在看电脑。离开电脑桌,我准备和往常一样陪儿子拉臭,儿子说:“妈妈去看电脑,妈妈去学习,爸爸抱着我。”
晚上给儿子洗完脸擦香香,用的昊昊送的大白罐。
儿子突然说:“这是昊昊阿姨送我的香香。”我惊叹于他的记忆力和表达能力。
临睡前,儿子嘟囔着:“阿姨的足球还没来。”
前几天儿子想要足球,因为姐姐做文体批发,答应送儿子一只足球,哪曾想到好几天了,小男孩还记着他心心念念的足球⚽️。
孩子的成长真的很快,可能一不留神,就会错过陪伴他的重要时刻。
记录孩子成长的每时每刻,点点滴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