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因为老公放假了,我们一家四口要回我的娘家过春节了,兴奋、激动,抓紧收拾东西,抱着娃,领着老公,回娘家去!!!
为什么要回娘家过年呢?因为我们小家有一个优秀的传统,就是一年在婆家过年,一年在娘家过年!说起这个传统就要追溯到十二年前,话说有一个小伙子特想和我结婚,于是我就问他,每隔一年就要去你丈母娘家过年,而且结婚后,这个约定长期有效,你同意不同意?同意咱就结婚。于是就有了我们幸福的一家四口!
儿子有时也会问我,为什么很多人都去奶奶家过年,而我们要一年去奶奶家,一年去姥姥家!我会跟儿子说:“因为你姥姥生了我,养育了我,我作为女儿要尽我的赡养父母的义务,要孝顺父母。同时,你的奶奶生养了你的爸爸,你爸爸作为儿子也要孝顺父母,赡养父母。但是我们又是一个小家,不能分开,于是我们就一年在奶奶家过年,一年在姥姥家过年!以后,等你长大了,你的小家庭也要这样,同时孝顺双方的父母!”
其实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都要想办法让父母开开心心的。刚开始的时候,双方父母对于我们的决定是有点意见的!可是,当看见我们回去过年后父母脸上那幸福的模样,我觉得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父母习惯了,我们也习惯了,所以一年婆婆家过年,一年娘家过年也就成了我们家的一个“优良传统”了!!
诸城市东武学校四年级七班 崔云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