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今日已是腊月二十八,不知道自己最近在忙些了什么,马上就是春节了,竟然很多东西都没置办……往年都是早早的去买东西,办年货,乐此不疲。今年,却恍恍惚惚已临近年关。大概是年龄越来越大的原因,只有在年底大扫除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年的氛围。而孩子们却像我们小时候一样,每天问几遍:“妈妈,什么时候过年?”“妈妈,还有几天过年?”“妈妈,什么时候才能穿新鞋子?”
疫情下的春节,让原本的年味变得清淡。看着别人笔下的热闹,基本不出门的我们,每天的生活难免是枯燥的,我带带孩子,做做家务;老大写写作业,练练跳绳;小的学学知识,逗逗姐姐。昨天晚上,老大跟我说写话本不知道写什么,我说你想想今天有什么有趣的事。说完我自己都发觉,最近一直在家,对她来说可能是有点困难了。于是引导她找素材,我说你在学校怎么写呢?孩子跟我说在学校是看图写话,于是我让她去窗户那,打开窗帘,看到什么就写什么。她很开心的跑到窗户边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了下来。我悄悄观察着她,自己一个人默默数着:“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我不由得问了问她在数的是什么。她说,在数对面楼上有几个窗户拉上了窗帘。[[EMOJI:%F0%9F%98%AD]][[EMOJI:%F0%9F%98%AD]][[EMOJI:%F0%9F%98%AD]]此刻我的内心一片空白,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我的提议“好,你数完再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后来,她自己在窗边一个人说了很多很多话,但她并没有写这些事情,只是写了听到爸爸回家,她很高兴。其实我的本意是想让她写写外面的夜色,但是既然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我想那也是蛮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