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参与“共读共写”写亲子日记的第七天,不知不觉一周了。感谢武校长和各位优秀家长的引领,感谢老师们的耐心点评和热情鼓励,才让我有坚持写下去的动力。
大概两年前的寒假,我有一个想法:自己创建一个公众号,专门记录工作心得和育儿体会。但总觉得自己时间有限、能力不足而迟迟未行动。于是,这个美丽的想法只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这次共读共写终于让我开始拿笔记录,虽然写得还很肤浅,但总归是从空谈到实践,并且开始学习和反思。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事情。
我今天第一次给大女儿读我的亲子日记,她听着听着居然哭了…… 原来我怕她听不懂,怕她看穿我,是我错了。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会走得更远。我们不是完美的父母,但我们一直在学习的路上。共读共写,我们陪孩子一起去看成长路上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