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除夕到了给大家拜年了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一早醒来孩子的爷爷和爸爸在贴对联了,过年的氛围立马就有了,我立马掀开儿子的被子说:“走,儿子,收集对联去”……
和儿子站在村子的大街上一眼望去,看到家家户户的门上红彤彤的一片真喜庆啊,儿子带着纸笔来收集每一副对联的吉祥话,有很多字他还不认识,我一个个教他一个个的写,其实我可以给他百度出一百副对联,但是那样收集来的没有意义,而这样靠自己劳动收集来的才是他的劳动成果,这个过程对他来说最有价值……有时候过程真的比结果更重要,对吗?
顺着家门跑了十户,十副对联也收集完了,儿子冻得耳朵都有点红了,但这本子上却是满满的成就感,他高兴的舞着手里的本子说:回家啦妈妈!我也高兴的回答:走,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