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九。是新年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
早上起来起床之后,爸爸跟爷爷带着两个孩子去贴春联,两个孩子都很兴奋,都非常主动的帮忙去动手贴,还有几个窗花,闺女高高兴兴的拿到楼上来,问我,妈妈,窗花贴在哪里呀?我说这也太多了,要不就一个门上贴一个吧,窗户上都贴上几个了,反正是只要能贴的地方他都贴上了,并且贴的特别有劲。看到他这么开心,我也很开心。下楼之后婆婆已经在包饺子了,我们中午饭吃的饺子,婆婆说好久没在一起,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了,今天难得坐在一起吃饭,我想也是,这一年这么忙,也没正儿八经的在一起吃个团圆饭。
我们今天晚上打算吃火锅,现在稍微收拾一下,去摘一下菜,这几年过年一直都是吃火锅,吃火锅还是比较方便的,也不容易,剩下,往年的时候都是炒一大堆的菜,然后吃不了多少,然后第2天接着吃,第3天接着吃,直到倒掉,浪费了很多东西。
平常我们家一直都没有看电视的习惯,今天过年就打开电视看一下,感受一下过年的喜庆气氛。感觉现在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不像我们小时候一到过年就兴奋了,晚上睡不着觉。不过我小孩子应该是很开心的,昨天晚上就吵着让我给他们找出新衣服来试一下,我说到大年初一才穿新衣服,我们可以明天晚上是,但是他们都兴奋地非得要昨天试。
人生最美好的是辞旧迎新,因为人们时时在创造新生活。当你撕去最后一张日历时,一定会浮泛之心,骤然而生。感到时光流逝之速,甚而回顾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什么,于自己以喜悦、欣慰,抑或遗憾、惋惜?只有珍惜时光的人,才会在身后长出绿荫,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不管过去一年里,我们收获的多还是少?我们感叹时光易逝,又老了一岁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感激我们平安的度过了一年 ,家人平安,身体健康。朝朝暮暮,平安喜乐。
新的一年里,祝我的儿子跟女儿,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心里多想的都能如愿。当然了,还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