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俩孩子都醒的特别早,估计也是为今天过节可以穿衣服所兴奋的吧。既然孩子们都醒了我们也早早的起床了,我负责做饭孩她爸负责贴对联,俩孩子帮我叠被子分工有序各自完成自己的任务。
吃完早饭我们又拿着对联来到老家,一家人一起贴对联,公公负责扶梯子萱萱负责给她爸递对联,我负责扯胶带,虽然今天太阳还不错,但风挺大感觉还是特别寒冷,在我们一家人共同努力下很快我们就贴完了!
孩她爸这两天有点感冒中午吃完饭就睡觉了,直到下午三点多孩她爸的几个发小来家里玩,他们有好多年没见面了,坐在一起互相聊起了家常。在屋里婆婆忙碌着揉面准备包水饺俩孩子也要抢着去帮忙,别看小宝刚四岁,她干活是挺像样子的,擀皮一点也不含糊上手就会还擀的很圆。萱萱今天也尝试了一下包水饺,在她看来包水饺特别简单,刚开始还自信满满的,把饺子皮放在手里填上馅用手拿捏的时候开始犯难了嘴里嘟囔着“看着你们包的这么容易,怎么到我的手里就很难了呢?”。看萱萱对自己有点失望我对她说“你现在已经很厉害了,妈妈和你一样大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帮忙干活呢,更别说是包水饺了,”孩子听了我的话心情好多了。在婆婆的指导下萱萱成功的把第一个水饺包好了,样子还是挺不错的。
吃饭前萱萱提醒我和她一起把日记写完,晚上回到家就可以坐等看春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