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中的最盛大的节日——除夕。除夕是举家团圆、万家灯火、欢天喜地的日子。从小到大我一直这么认为。但是今年不同,越是到了年关岁尾,越是悲伤、思念的多一些,这也许就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缘故吧!
今天女儿没有假期作业,孩子有了寒假以来的第一个休息日,早上我特地让她睡了个懒觉,早上起床后,她换上了我给她买的新衣服,很满意,夸我的眼光越来越好了。
儿子的反复发烧,实在让我有些焦急。
十点左右,我们在小姑子一家的陪同下,去祭拜了昱竹的父亲,一年来,所有的悲伤、委屈和思念化作了一片泪水,我细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
回家的途中,车上不知谁起的头,热火朝天的聊起了《红楼梦》,首先说自己最喜欢的人物,然后是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和城府等,又及最著名的四个桥段等,听着他们的讲述,我觉得我仿佛是个局外人。很惭愧我一直没有把《红楼梦》完整的读下来过,对这本书总是读读停停,停留在一知半解的囫囵吞枣阶段,看来,新的一年很有必要把她列入我的读书目标之中了。
今晚的年夜饭我参照“下厨房”,准备了年年有余(开屏鱼)、花开富贵(蒜蓉粉丝虾)、金玉满堂(玉米糯米丸)、鸿运当头(糖醋排骨)、大展宏图(红烧鸡翅)、吉祥如意(春卷)等菜谱。
愿今晚的团圆时刻,婆婆妈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两个孩子快快乐乐的吃年夜饭、看春晚,享受过年带给他们的快乐。
新的一年愿家人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最好的请过来,不好的请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