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弟弟想吃粽子,姐姐对我说:妈妈,现在能买到包粽子的材料吗,要不我们自己包吧!
这个好说,立马行动起来!
由于是冬季,买不到我们北方的粽叶,只能包苇叶的三角粽了。早上将买回家的苇叶放到盆子里用水浸泡,经过一天的时间,苇叶已经泡透不再容易折断,晚饭过后,开工。一个盆子里放着清洗干净的苇叶,另一个盆子里当着泡好的糯米,先给姐姐做个示范,第一步,将苇叶一折弯过来,放上糯米再加一颗红枣,第二步,用叶子的尾端将糯米牢牢地包住,最后用事先准备好的绳线将整个粽子包扎严实,防止煮的过程中漏米。
看到我跟姐姐在厨房里忙,弟弟也来凑热闹,一会帮姐姐拿米,一会帮我拿绳线,忙的不亦乐乎。经过娘仨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粽子终于包好了,有的有枣、有的没放枣,有的大大的、有的又很小,有的很饱满、有的又很瘦小,哈哈,可是啥样都有。
下一步,煮粽子喽!!!很快,厨房里飘来了粽子的香味,两个小馋猫一遍遍的问:妈妈,粽子好了没有,好了没有,好香啊!姐弟俩在粽香中,沉沉的睡着了……

第二天一起床,姐姐就奔向厨房,要欣赏她昨晚的巨作,品尝她亲手包的粽子。看着姐弟俩开心的吃着粽子,一种幸福感、满足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