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贴对联

除夕大忙年!今天是一年中最忙的一天了。
大清早的就准备着回老家,今天的任务很重,需要去老家整理卫生,上坟,贴对联,包水饺等。
上午8点多钟我们就到了老家,按照计划我们先一起去上坟,走在乡间的田地里,来来往往去上坟的人们,相互打着招呼,彼此传递着新年的祝福!
匆匆忙忙的,我们赶紧回家贴对联,新年的喜庆在新贴对联的过程中洋溢着。我们四口人各有分工,我负责往对联上弄浆糊,女儿和她爸爸负责贴对联,小宝烜睿在中间来回跑着拿递东西,今天数他最忙,跑过来跑过去的,好不兴奋!等我们把大的对联贴完,小的“福”字被小宝全包揽了,非要自己贴,不让别人插手,我只好给他弄好浆糊,由他自己去安排!没用多长时间,对联便贴好了,姐弟俩高兴地在贴好的对联前合了个影。
随后我们又一起包水饺,先分好工,女儿负责擀面皮,我和孩子她奶奶包水饺,小宝摁面皮…团结就是力量,一家人齐动手,所有的家务很快就完成了!
等着春节晚会开播啦!迎接新年的到来!又是一年新的开始,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努力向前,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